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0基础学java有多难?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14日09时13分 来源:java培训 浏览次数:

java虽火,但自学不易。0基础学java有多难?今天分享一则经验。
首先学习java很多人想到能否自学,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自学不是不可以,但自学有很多要注意的因素,这些才是真正影响学习java的罪魁祸首。
1.自学是一个既寂寞又漫长的过程,每天默默的背着电脑到实验室呆到天黑,现在社会诱惑如此之多,能静下心来特别不容易。
2.企业在校招时,会适当的放低要求,但会比较看重你的学习能力,因为你的学习能力代表着你未来的高度,如果你是自学的在这方面会有加分。如果你不是学生,而是想转行入It的,意味着你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因为企业对于非校招生的要求一般都比较高。
3.如果你现在大二,恭喜你,你的起点已经比我高了。如果你已经大三了,那也没关系,抓紧时间开始动起来,时间还来得及。
4.如果你现在大一,我想对你说:不要把大学的时间浪费了,每天花点时间学习,你会发现,你毕业的时候比别人厉害太多了。我现在经常懊恼自己大学的时候花了太多时间在玩游戏上面,但是时间不会倒退,我们只有做好现在。
5.如果你想在It行业混的不错,需要不断的学习,先问问自己能否做到。
6.自学的过程一定要敲代码,不要只看不动手,只看不动手到最后你什么都敲不出来。
7.如果班上有Java学的好的同学,跟他搞好关系(请吃饭啥的,你懂的),遇到不会的多向他请教。初学者有问题没地方问的话很伤,会让你学习的进度大大减慢。
0基础学习java
0基础学java的学习过程
1.Java基础
计算机基础、Java简介、JDK下载安装、JDK环境变量配置、第一个程序HelloWorld。
Java基础语法、面向对象、异常处理、数组、多态、集合、IO、线程、反射等。
2.SQL语句、JDBC及MySQL学习
包括SQL简介、SQL基础语法、SELECT、UPDATE、INSERT和DELETE语句的基本使用。
JDBC的基本使用。MySQL的使用。
3.Java Web相关内容
HTML、CSS和JavaScript的基本使用(能看懂、能照着改就OK)。Servlet和Jsp的基本使用。了解Session、Cookie。了解Ajax、jQuery等。实战JavaWeb项目将上面的内容串起来。
4.Java EE相关内容。
Spring + Spring MVC + Mybatis(或Struts 2 + Spring + Hibernate)框架学习。SSH/SSM框架的相关项目实战训练(至少2-3个)。
5.其他一些高频知识
常见的设计模式:例如单例模式。Maven的使用。GIT和SVN的使用。
学完这些,如果你还有时间,千万不要就此放松了,将上面的知识在反复熟练。此时,你可能已经可以进行一些基本的功能开发了,但是有很多原理的东西都还不理解。因此,还需要针对面试准备一段时间
0基础学习java的教程获取
相信很多人学习java都在网上搜过很多很多的视频教程,那么那一家的最好呢?在这里推荐传智播客的java教程视频。
到这里如果真心想快速通过java来进行入职,建议还是参加java培训班,那样更快,而且有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