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单片机编程应用领域有哪些?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9日15时44分 来源:单片机编程 浏览次数:

  单片机应用领域有哪些

  单片机在当今社会中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必须的器件了,就想我们吃饭一样是少不了的。例如我们身边的东西就有很多啊,智能手表,智能玩具等等每一个电子产品都是有单片机的身影存在的。

  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关于单片机的实际应用领域有哪些。

单片机编程

  单片机广泛应用于仪器仪表、家用电器、医用设备、航空航天、专用设备的智能化管理及过程控制等领域,大致可分如下几个范畴:

  1 在智能仪器仪表上的应用

  单片机具有体积小、功耗低、控制功能强、扩展灵活、微型化和使用方便等优点,广泛应用于仪器仪表中,结合不同类型的传感器,可实现诸如电压、功率、频率、湿度、温度、流量、速度、厚度、角度、长度、硬度、元素、压力等物理量的测量。采用单片机控制使得仪器仪表数字化、智能化、微型化,且功能比起采用电子或数字电路更加强大。例如精密的测量设备(功率计,示波器,各种分析仪)。

  2 在工业控制中的应用

  用单片机可以构成形式多样的控制系统、数据采集系统。例如工厂流水线的智能化管理,电梯智能化控制、各种报警系统,与计算机联网构成二级控制系统等。

  3 在家用电器中的应用

  可以这样说,现在的家用电器基本上都采用了单片机控制,从电饭褒、洗衣机、电冰箱、空调机、彩电、其他音响视频器材、再到电子秤量设备,五花八门,无所不在。

  4 在计算机网络和通信领域中的应用

  现代的单片机普遍具备通信接口,可以很方便地与计算机进行数据通信,为在计算机网络和通信设备间的应用提供了极好的物质条件,现在的通信设备基本上都实现了单片机智能控制,从手机,电话机、小型程控交换机、楼宇自动通信呼叫系统、列车无线通信、再到日常工作中随处可见的移动电话,集群移动通信,无线电对讲机等。

  5 单片机在医用设备领域中的应用

  单片机在医用设备中的用途亦相当广泛,例如医用呼吸机,各种分析仪,监护仪,超声诊断设备及病床呼叫系统等等。

  此外,单片机在工商,金融,科研、教育,国防航空航天等领域都有着十分广泛的用途。

  在看完这篇文章之后不知道大家对于单片机的实际运用有没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了呢?大家在学习单片机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一个学习的方向,不要盲目的去学采取稳扎稳打的方式学好每一个环节。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