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黑马研究院权威发布:为什么前端工程师一定要学可视化?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4日17时23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重磅消息,黑马研究院权威发布可视化大屏课程!

1000+前端工程师要学数据可视化,数据可视化火了?

1、紧跟市场高频调研,想学员之所想,提供学员需要的技术就是前端研究院职责

每2-3个月,黑马程序员研究院前端研发中心都会对当前市场热门技术与招聘端热门招聘需求进行市场调研,确保课程与企业需求相匹配。在2023年一二季度中,黑马研究员调研分析 10000+ 岗位JD,调研 1000+ 前端工程师调研结果显示,除常规技术栈外,WebGL、Three.js、数据可视化大屏均成为了新一代“人气王”,从一众技术点钟脱颖而出。

前端数据可视化

2、那么让如此多前端工程师点名学习的数据可视化到底有什么好?

人类对视觉信息的处理速度比文字信息快 60,000 倍,使用图表展示信息的准确性比纯文字描述高 5 到 6 倍。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巨大数量的数据正在被收集和生成。仅仅用文字呈现数据,效果是这样的!

文字呈现数据
(点击图片放大)

而经过数据可视化之后呢?效果是这样的!

数据可视化呈现效果
(点击图片放大)

仅仅这几行数据,经过可视化后是不是更容易理解了呢?

不仅仅是让信息更加容易理解,数据可视化还有以下几大优势:

  • 传达信息:数据可视化能够将复杂的数据和统计信息以图形、图表、地图等形式呈现出来,以直观、简洁的方式传达信息。通过可视化,人们能够更快速地理解数据的趋势、关系和模式。

  • 发现见解:通过数据可视化,人们可以更容易地发现数据中隐藏的模式、趋势和相关性,从而得出洞察和见解。可视化能够帮助解释数据背后的原因和影响,使数据分析变得更加直观和易于理解。

  • 探索数据:数据可视化可以帮助用户对数据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和分析。通过交互式可视化工具,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求,灵活地选择和过滤数据,并通过交互操作,进一步挖掘数据中的细节和关联。

  • 提高决策效率:通过将数据可视化,决策者可以更快速、准确地理解和评估不同的选项和结果。数据可视化可以帮助他们识别问题、确定趋势和预测结果,从而做出更好的决策。

  • 提高沟通效果:可视化呈现的数据更易于理解和共享,可以帮助不同领域的人之间更好地沟通和协作。通过可视化,人们可以更清晰地表达数据背后的故事,促进各方对数据的理解和共识。

总之,数据可视化是信息时代不可或缺的一环,它不仅帮助我们提取有价值的信息和见解,还使得信息传达更加简洁生动。未来,随着技术的进步,数据可视化将变得更加智能和交互化,为我们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洞察。无论是企业决策还是学术研究,数据可视化必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3、数据可视化都用在哪了呢?

其实数据可视化在金融、政府、能源、电商等行业中都有广泛的应用。

播仔

以我们所生活的城市为例,通过2D的图表可以实时城市的用水用电能源消耗情况、交通拥堵情况、人口覆盖情况、产业分布情况等,都可以在可视化大屏中一目了然。而通过3D建模技术,可以在虚拟环境中实时模拟真实场景,实现沉浸式交互体验。

4、需求暴涨,机遇在何方?

随着数据可视化技术的的普及与发展,各行业对于掌握这一技术的人才需求也呈现快速上升趋势,具有这一能力的前端工程师在职场竞争中也成为了香饽饽。

前端开发岗位要求

△ 截图来源Boss直聘,如侵删

前端开发岗位要求2

△ 截图来源Boss直聘,如侵删


研发2D+3D数据可视化项目,打造前端工程师差异化竞争力 

1、微前端《黑马智数-智慧园区》项目

根据市场洞察数据显示,90%以上城市居民工作与生活在园区,80%以上的GDP和90%以上的创新在园区内产生,全国有各类社区超过30万个。传统园区面临基础设施落后、高运营成本,高人力需求,管理流程混乱等一系列问题,而本项目中的业务解决方案则可以帮助这些园区提升运营效率和响应速度,节约运营成本。前滴滴前端大牛带队,产品、设计、研发、测试各岗位精细化分工,历经布局蓝海行业,历时5个月倾力打造《黑马智数-智慧园区》项目课程,2D可视化图表与3D建模技术相结合,一个项目带你全面吃透数据可视化。

业务解决方案:

•  园区数据可视化:园区运营可视化管理,资源动态实时掌握

•  停车缴费解决方案:月卡、临时停车,多种计费规则适配更多业务场景

•  设备维修解决方案:设备故障实时监控,维修响应更及时

•  物业员工管理解决方案:功能权限自由配置,职责明确巧分工

技术解决方案:

•  基于 Echarts 的 2D 大屏可视化方案

•  基于 Spline 的 3D 建模解决方案

• 基于 Three.js 的 3D 大屏可视化方案

•  基于 v-scale-screen 的大屏适配方案

•  基于 vite 构建数据可视化项目方案

2、Three.js 核心技术课程

Three.js 是一个流行的JavaScript 3D图形库,可用于在Web浏览器中创建引人入胜的三维应用程序,从游戏到教育应用和数据可视化。由于其广泛的用途和活跃的社区支持,它成为了Web开发人员在三维领域的首选工具之一。前阿里前端技术专家与黑马程序员老师合作,深耕 Web 3D领域历时4个月研发《Three.js 核心技术》课程,这是行业机构内的首套 Three.js 相关课程,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前端学员涉足 Web 3D 领域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有更广泛的就业方向。


研究院洞察市场趋势,引领IT教育高质量发展 

1、 市场趋势导向的课程研发

前端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一直把市场趋势作为课程研发的重要导向。这意味着研究院不仅仅满足学员的需求,还深入了解行业的发展方向。通过不断观察市场,收集数据,分析技术和行业的变化,前端研究院可以为学员提供紧跟潮流的课程,确保他们获得最新的知识和技能。这不仅使学员具备了市场竞争力,也有助于满足行业对高质量技术人才的需求。

2、培养高质量的IT技术人才

课程的精心打磨和根据市场需求的不断调整,有大厂专家的建议,有行业资深开发加入,封闭录制,层层验收保证课程的质量。研究院的课程不仅仅提供理论知识,还注重实际应用,为学员提供了解决现实问题所需的技能。这有助于确保学员毕业后能够在工作中立刻发挥作用,为国家的科技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高质量的IT技术人才

前端研究院以市场趋势为导向,不断优化和升华课程,以培养高质量的IT技术人才。这一使命不仅满足学员的需求,还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持。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